随时跑路

不会写文,废物太监

ONE MATCH

林煐岷x安炯燮
还有一句话朝退就不打tag了
特别ooc完全小学生文笔很难吃随便看看
喜欢的话就多pick我们小林小安叭!
扔了就跑 ​​​

-------------------------------
作为人气摄影美食博主,安炯燮每天都过的很快活。

“约稿及业务请联系李老师:xxxxxxxxx,或email:flowerseop@gmail.com”

5万粉达成的当天,安炯燮美滋滋地改了微博简介,室友兼刚成为他半个经纪人的李义雄在旁边皱着眉头正经危坐:“白吃白喝这种活真的这么好接?”安炯燮一边修图一边嘻嘻哈哈:“过两天你就知道了。”

于是李义雄真的过两天就知道了,每天找小花蟹老师试吃推广的电话量顶他平时自己一个月接的,然而经过了初期的手忙脚乱之后,他还是很快上手了,并且做好分门别类,对整个城市的餐饮行业也有了大概了解,苍蝇馆子,不去,山寨小店,不去,快销类,不去,在李老师认真严谨的接活标准下,安炯燮终于从繁琐的交际应酬工作中抽出时间,更多投入到修图和repo评价中去,人气渐渐水涨船高,偶尔也会有杂志邀请他写稿了。事业蒸蒸日上,小花蟹老师越来越忙。

周四晚上难得两人都有空,李义雄逮住在家追剧的安炯燮,生拉硬拽拖进了健身房。

“你每天吃那么多,不练练过两年身材走样怎么办?”李义雄一边举铁一边看着旁边趴在平衡球上玩手机的安炯燮,恨铁不成钢。

“哎呀我也没有吃很多吧,那都是工作需求,品美食,品!而且我工作强度那么大,每天风吹日晒的,长不了肉啦。”安炯燮撑起头斜眼看他,“倒是你,明明长了一张儿童脸却练出八块腹肌,有多违和你知道吗。”

李义雄翻了个白眼,放下哑铃开始做平板支撑:“我这是童颜好吧,我跟你讲不要因为年轻肆意透支身体,等你老了就知道健身的好处了,生命在于运动,健康你我他幸福千万家,有了好身体才有好日子...”

“行了你闭嘴赶紧的。”

“你这个人怎么不听劝呢,你这种弱鸡身材现在女孩子都不喜欢了。”

“我又不喜欢女孩子。”

“那你更没戏,知道现在男孩儿喜欢什么样的吗?”李义雄朝着左前方正练得火热朝天的两个人努努嘴,“TONY老师那样的。”

正带着客户练器械的雍成宇教练觉得耳朵有点痒。

两个人你来我往地拌嘴,谁也不吃亏,战到酣处时李义雄手机忽然震动,于是俩人闭嘴开始大眼瞪小眼,李义雄为难的看了看手边的计时器,说:“我还没到时间,你接吧,反正估计也是找你接活的。”

安炯燮露出一个我赢了的表情,拿过手机向休息室走去:“喂您好,请问找哪位?”

“你好,请问是李老师吗”听筒那边传来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

“不、不是,李老师在忙…我是,安炯燮。”哎呀这个声音有点好听!安炯燮兴奋心动差点话都没讲清,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干嘛说真名,对方估计可能根本不知道。

“安炯燮?啊啊,是小花蟹老师吗?”估计错误,电话那头只是犹豫了一下,反应很快的就猜出来了,安炯燮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花名怎么这么羞于见人,贴着听筒的耳朵都开始发烫:“嗯嗯是我,叫我小安就好了。您是要约稿还是推广呢?”

“小安老师哈哈,是这样,我这边有一个新开的主题餐厅,想请你…”

李义雄冲完澡出来看到在门口等他的安炯燮吓了一跳:“你脸红啥?晒的?”

“啊?很红吗我看看。”安炯燮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看了看,“还好吧。哎你完了是吧,完了赶紧走,回家回家!”

“不是说要去超市吗?你那个简易芝士汉堡教程不出啦?”

“那个过两天再做吧,刚接了一个新餐厅的试吃推广,这两天准备一下。”

“啊?哪个?就刚打电话那个?”

“嗯嗯,你记不记得咱俩上周去超市时斜对面在装修的那个店,他说就是那家。”

“哦那很近啊。”

“是啊,”安炯燮笑眯眯地回答,“这一单我自己接的,就不给李老师你抽成了。”

“稀罕!”知道他在开玩笑,李义雄装作要打人的样子,顺势亮了亮刚练的吓人的肱二头肌。

母胎单身的安炯燮最近陷入了暗恋,距他去Alcapa餐厅拍摄试吃已经两天了,可是到现在他还是屁也没写出来,图也没修,满脑子都是Alcapa林老板的脸,温和的笑,低沉的嗓音,还有他转过身去准备东西时看到的背影,是肩膀强盗啊,安炯燮在被窝里捂住自己的脸。

不行,得想个办法!胡思乱想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安炯燮猛的从床上坐起来,噔噔噔跑到书房翻出相机,准备开始修图。刚巧碰到起夜的李义雄,哈欠打了一半生生被他吓回去了:“你大半夜不睡觉干嘛呢,不用这么敬业吧?”

“晚上比较有灵感!别管我了你睡吧!”安炯燮冲他摆摆手。

“你这两天怪怪的……”李义雄困的不想理他,嘟囔着回了自己屋。

“Alcapa…菜单什么来着,嗯…对,这个,番茄。”安炯燮翻着相机里的图,把自己试过的菜品一一列出并简单评价,对林老板特别要求的主打产品番茄类重点评价了一番,特别是那个茄汁面和茄汁蛋包饭,真实好吃到流泪,林老板说全部采用自家种植番茄制作这是个卖点,一定要加进去。

时针逐渐从一指道四,一向精力充沛的小花蟹老师也没了精神,写完菜品repo后就开始修图,但怎么修都不太满意,安炯燮有点烦躁,抱着相机继续挑图,划过几十张拍的差不多的装修布置图后,屏幕上的手指忽然点到一个人头,吓得他一个激灵立刻清醒。

原来是他自己偷拍的林老板的后脑勺。

(本驼吹少女不会描述只会吹了大家自己找图看吧。)

真好看啊,安炯燮闭嘴惊艳,不由自主开始少女式捧心,要找个什么理由再去一次呢,他陷入了沉思。

-----------------------------------------------------------------------------------

林煐岷睡醒起来玩手机的时候看到小花蟹老师半夜发来的消息:“林先生不好意思,今天修图的时候不小心把内存卡格式化了,拍的东西都丢了需要重新到店里去一次,可以麻烦安排一下吗?”他眼睛还没睁开嘴巴先咧开了,喜滋滋地回复:“没问题小安老师你说时间吧。”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这边随时都可以。”点击发送,想到又要见到小安老师了,林老板心情激动,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洗脸刷牙拍气垫。

对小安老师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之前他只是单纯想要请个自媒体网红来做推广,找flowerseop也是因为之前问的另外一位没时间,退而求其次的选择。那天安炯燮推门进来的时候,林煐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照亮了,超可爱超好看从长相到气质全部都取向pick,虽说自己已经不是小男生,但和他说话时还是会紧张到语速加快连珠炮一样,不过小安老师应该也没有看出来。吧。

这次要好好表现。林煐岷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

第二次的见面两个人聊得更久,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之外还说了很多别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相亲。期间安炯燮问林煐岷这店准备啥时候开呢,软硬广告什么时候写好发出去比较合适,林老板琢磨了半天,笑眯眯说:不急。

这个笑可太好看了,安炯燮心里砰砰砰开起小花放起了礼炮,整个人晕晕乎乎沉迷男色,连自己啥时候怎么回的家都不知道,直到坐到凳子上才想起来,完蛋了,今天一直在看林老板,完全食不知味,咋办。

凉拌吧。

安炯燮再次绞尽脑汁考虑再找个什么机会第三次去见林老板。不过没等他想到,林煐岷自己先找上来了。

“餐厅推出了新品想请小安老师来尝尝看,有空的话call我吧😘”

omo这个表情!心动2017!!!

李义雄看到愁云惨淡了3天的安炯燮脸上一秒开花很是好奇:“谁啊这是?咋了咋了?”

“冰箱里有我昨天做的海南鸡饭一人食版刚好够你吃我走了886!”安炯燮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跳下来穿衣服拿包一气呵成,扔给李义雄这么一句,就跑路了。

“...你已经练了一个礼拜的海南鸡饭了!还让我吃!!!”李义雄觉得自己可太惨了。

第三次见面后,林煐岷隔三差五就用出新来邀请安炯燮上门,中间他也不好意思地问过安炯燮小安老师这会不会太麻烦你了啊,老让你跑过来。安炯燮一边对着菜品咔擦咔擦拍个不停一边摇头,不会不会,我家离这可近了就两站路一点也不麻烦,再说有免费的东西吃还是我赚到了啊哈哈哈。

而且可以来看你,怎么会嫌麻烦。

8月9号前一天林煐岷问安炯燮,我做了新的菜单和套餐组合,你明天有没有空啊来看看。

安炯燮斟酌半天,还是没有办法昧着自己的良心说没空,于是在答应了林煐岷后赶紧在群里发消息。

安花蟹:明天我中午有个急事,趴体你们先去吧我下午就来。

李会长:????

dancingking:啊???

CLEARBOY:ok,fine

贾富贵:安炯燮你完了你还想不想要你50w的礼物了

李会长:小花蟹老师明天请客呢大家不要客气散了散了

CLEARBOY:怎么这么突然?

安花蟹:是工作上的事贼拉重要你们不要耽误我赚钱

dancingking:安老师是不是膨胀了,安老师苟富贵勿相忘啊

......

安炯燮胡扯一通算是搞定了这帮损友,接着又开始翻箱倒柜找自己明天要穿的衣服。我怎么每天操不完的心啊?会老的很快的!!99年生人安老师抱怨起了生活的艰辛。

第二天进Alcapa之后林煐岷带他去看新布置好的包间,看着堆了一柜子的羊驼玩偶和墙上贴的爱心气球,安炯燮被这阵仗吓得有点说不出话:“这是...”

“这种小包间只有两个,像情侣啊闺蜜啊或者小型家庭聚餐都可以用。”林煐岷又带他看走廊另一边的小包间,两边布置的差不多。

“哦这样蛮好的,你这个店能隔出来这么两个包间设计的也是挺厉害了。”安炯燮端起相机准备开始干活,却被林煐岷一把抓住手臂。

“???”

“咳,那个我今天按照你之前发过的茄汁面和厚蛋烧的教程改良了一下我的,另外之前的罗宋汤我也加了新配方,菜单上按照刚你看的那几个做了份套餐,不过有员工说分量太大建议再改改,我准备了两份一起吃吃看吧顺便你可以仔细感受下包间氛围怎么样。”林煐岷一连串话噼里啪啦讲了一通,完了抿嘴看着安炯燮:“这几样花了我挺多心思,一想到要让你试吃就压力更大了,安老师你来品品吧。”

太可爱了吧!安炯燮感觉被他抓住的手臂上那片皮肤都开始发烫,脸蛋也在发烧,人也晕晕乎乎的被林煐岷带进包间坐下,一直到林煐岷把菜上齐才反应过来去拿设备,却又被林老板挡住了。

“等最终版定了再做吧,不着急。”

这个人怎么这样,脑子里那个理智的工作狂安炯燮好气:战线也拖太长了吧,这个case不结束我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尾款?他是不是不想付钱啊?

另外一个小天使安炯燮在旁边托腮:林老板做事好认真哦,人又善良长得又帅,这样的人为什么还是单身这个社会真是不公平。

安炯燮没空理会自己脑子里的小九九,满眼只有面前林老板说话的样子,笑的样子,害羞的样子,紧张的眨眼的样子。

“所以你干嘛这么紧张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又不是考试。”

“就是因为在小安老师面前所以紧张啊,”被安炯燮点破后林煐岷有点不好意思,但又笑起来:“这段时间补了你的好多菜谱,还有你每次来给我的建议也挺多的,天天叫你老师,感觉真的变成你的学生了,现在每次出新叫你来真的好像考试。”

“哦……”安炯燮一个哦字九拐十八弯。

林煐岷听得心里直颤,抿嘴吞了口口水,像是下了好大的决心,突然抬头:“小安老师不觉得这个套餐缺点什么吗?”

“嗯?不是说分量有点大吗?我是觉得两个男生刚好吧,不过一男一女好像确实有点多。”

“……”

“?”

“其实…”

“其实我觉得吧,这个不是情侣套吗,林老板你大概缺个男朋友。”安炯燮眼睛亮亮的看着他:“你觉得呢?”

林煐岷嘴角止不住的上扬:“现在好像又不缺了。”



“你知道我今天生日啊?”

“对啊,想了好久送你什么,太难了,实在想不出来就送你个男朋友吧。”



当天晚上携带家属参加自己生趴的安炯燮后来听说被以黄明昊为首的人狠狠宰了一顿,具体是多少不知道,只知道安炯燮被问起来这个问题是表情复杂:“李义雄我跟你讲这单你别想分成我认真的!”

-------------------------------------------------------------------------------------

圣诞节的时候安炯燮发了个番茄汉堡肉咖喱的教程,还用心地和米饭一起摆盘,做了个可爱的小螃蟹造型,林煐岷看到后热情转发:“美味小花蟹番茄汉堡肉!Alcapa圣诞节限量供应🎄🎄🎄!”

过了一会儿林煐岷刷出来粉丝在下面的评论,大部分是问这个限量多少份可以提前预定吗之类,正在打字回复就听到安炯燮那边传来一声怒吼:“呀!林煐岷!这个不卖,要做你自己做吧!”

林煐岷哈哈笑着把回复发了出去,转头跑去哄他的小男友。


金始贤嗷地发出一声猪叫,吓的金龙国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怎么了怎么了??”“Alcapa老板回复我了!!”金始贤兴奋地点开评论。


限量一份,是老板本人的圣诞礼物XD

至于生日礼物,当然是小花蟹本蟹啦kk ​​​

评论(20)

热度(134)